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打假

內地黑心有毒食品和造假時有所聞,有愛國人士批評網民無限廣傳,對於一些無中生有打不平,但事實上,連國家的中央電視台也時有所揭發,為謀財而害命,道德淪亡,普遍程度已見怪不怪,中國人的悲哀。人性八卦」是沒有分地域,謠言不會立即止於智者,除非是極不可信,否則還是抱懷疑態度,寧可信其有,尤其是食物,性命健康尤關。對於被惡性中傷者,清者自清,應該正是大好宣傳時機,不妨趁機公開展示製作過程,品質控制,安全檢測,以至材料來源鑑定,公眾信心自可挽回,更勝從前。

不過,中國近代人的平均道德成疑,為了錢可以不顧他人死活,現今資訊發達,一切傳聞非政府能控制一口氣看了多集大陸寫實電視劇人民的名义,以往聽聞的假警車和軍容鼎盛的假警隊居然一再出現,內陸對傳媒一向嚴格控制,此等與事實應該相去不遠,亦知故事是根據真實個案而寫,一如香港的廉政風暴。

筆者曾為文解釋為何外國沽空機構專向內企入手而往往得逞,道理很顯淺,因為連企業最高領導人也一時不能分辨真偽,未敢第一時間回應,股價一瀉千里是意料中事。


黑球遭11颗红球围观(完整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