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Target

以前資訊未及現在發達,有一份專門爆料的英文刊物Target,每天只三數頁比A4紙還小的印刷,純文字,一個月的訂閱費數千元,同一機構同地址多訂有折扣,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派送,假期休息,中區寫字樓的大公司,包括專業如律師行,銀行、財經金融、及政府皆訂閱,高級職員均每天早睹為快。公司規模大的不止訂一份,因copyright聲明不可影印。

該刊物出版人是外國人,有一次他清早往中區一外資大經紀行,說找某某人,大部份職員還未上班,接待員忙於分發報紙,及影印多份那刊物,該人見了,一手搶了那叠影印本,說自己是該刊物的負責人,要見他們的董事總經理。沒多久,董事總經理到公司,該負責人與他講數,說手上證據顯示他們違反該版權條例,每一份影印自訂閱起計要補付若干,談判結果,公司賠了一個頗大數字。

又聞說他們手上拿到黑材料,當事人往往找他們談判,有非常意外收穫,因談不攏的話,在刊物登出,大件事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