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爆炸性上升,懸崖式下墮。(投資篇)

近日美元大舉入侵,非常高調,只是開端,還會陸續湧進,來港做甚麼?眾說紛紜,如果是炒作的熱錢,來也急,去也快,我的意思不是今天來明天走,它可能坐半載一年,突然抽身。目的是甚麼?錢是用來買東西,不是來港做定期存款。買甚麼東東?推測不外乎下列投機。

) 搏港元脫勾?
無論是特區政府,還是中國官員,在維穩大前題下,人民幣未成國際貨幣前,絕不會冒此險,任志剛退休後才提此調,是前言不對後語,屬[攪攪震]

) 買資產
所謂買資產,是不動產,即是樓房,但香港房地產已是天價,值得嗎?樓房是固定資產(Fixed asset),不是流動資產(Liquid asset),買時繁複,套現更繁,時間會有阻滯。(執筆時政府已宣佈打壓樓價新措施。)

) 剩下來,只有股票市場,現時股票市盈率低,息率高,淨值吸引,這些都是進軍的[好理由],但各位留意,項莊舞劍,志不在此,已有前科,無論匯入的錢是多少,真正動用入市的是很少部份,或許十份之一二,足以令港股起大浪,餘下的錢,儘管水浸銀行,反正停泊在那裡也沒有可觀利息,而且可給人認為投入股市銀両陸續有來。下一步,當人人都相信市况續創新高,他已靜悄悄大手沽空期指,同時亦繼續買恆指成份股托市突然一天,高調走資,兌回美元,來的時分多次,走的時是兩三次,目的是要造成大震撼,股市不沽而跌,再主動不問價錢的濺售,股市大幅下挫,股票賺不到錢不打緊,意料中事,但沽空的期指[和味]極了,有聯繫匯率保障,美元出入所損微不足道。

正是:國際大鱷重施故技,港人重蹈覆徹,香港又再發揮提款機的角色。

(上述是筆者假設,前車可鑒,與QE3無關)
 
那清麗脫俗的舞者,音樂,舞姿...太精采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GsTqmEeBKhw&vq=medium#t=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