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八十七)

(本港新聞)
-國泰航空傳又再裁員,股價立即彈起。特區政府不妨效法,試大幅裁員能否令民望飆升。

-多個慈善團體逾期半年以上未遞交賬目報告,民政事務署再遲一年後才發警告信,官員解釋因電腦系統太舊所致。解决方法有二,一、頻換新電腦,如年輕人換手機,二、換了該官員的腦袋,看來後者效率提升更妥捷。

-反映本港貧富懸殊的堅尼系數五十年來最高。據政府鴕鳥局觀察,近日氣溫升高,炎夏將至,此實反映沙灘之比堅尼數量並沒有下降,毋須緊張。

-有行會成員認為資產增值稅會嚴重打擊香港競爭力。又有富貴黨成員提議開徵窮人稅,此舉能刺激窮人向上,鼓勵脫貧。

(國際新聞)
-奧委會將宣佈20242028奧運會由多過一個國家同時分別舉行。說不定將來數十個項目數百個比賽由不同國家各自主辦,依時難國正考慮申請加入為成員國。

期指估測:26100開淡倉(臨場决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