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期指實戰錄]剖白 (三)

問:那你何時决定溝貨?
答:首先,第一次入市不要全數下注,譬如你準備可以做十張,先做三張,畢竟期指有點賭博成份,要靠點運氣,還要保存實力,才有本錢溝貨,一舖[晒冷]便可隨時清袋。

問:你的意思是說最少分三次下注?
答:可以這麼說,運氣不佳時,總成本可以較低,回本機會也較容易。

問:但運氣好時,不下重注,豈不是錯失了機會?
答:你的說法是對的,但誰也事前沒有運氣的把握,假如你買了第一小注便大升,恭喜你,你已穩操勝券,只是何時收割,贏多贏少而矣,做人無論投資投機,賭博或任何事,不能拿現在已發生和以前未知的比較,後悔過去的决定,做人會很不開心的。正所謂[有早知,冇乞兒]

問:呀!你的入市方針頗有道理,那麼如何决定平倉獲利?
答:其實和開倉的情况相似,只不過是相反方向而矣。

問:我見你很多時是Day trade,你是怎樣决定的?
答:我大部份時間盡可能當天見好即收,雖然數目不大,錢落了自己袋才是真的,順利時我等至收市前的一刻平倉,不是全部也一部份.

:你是如何决定持倉過夜?
答:考慮是多方面,包括外圍市况,世界政治環境,經濟狀况,突發消息這通通加起來,但不是算術一加一等如二,亦要憑感覺。

問:我最難明白你經常說的感覺,可否具體說明一點?
答:這亦是我最難解釋的,一男一女初次邂逅,就是憑感覺决定以後,俗語說的有沒有Feel,或者你解釋給我聽。

問:你有無定下Stop Gain/Loss
答:這是兩個問題,我不反對止蝕,尤其是炒股票做孖展的,我對止賺兩個字很反感,以前我閱讀財經書籍是沒有這兩個字的,這是財經演員給了貼士給自己買保險 ,將來聽眾可不能怪他,有錢賺了不計數,掉下來找他,輸得多也不能怪他,他已叫你某價位止蝕。投資了一間好公司為甚麼要止賺,嫌錢腥?好的股票要長期持有,長賺長有,直至公司或市况起了變化,幹嗎要聽財經演員教你買大細,不如過澳門。

問:我觸動了你的神經,講回期指好嗎?
答:對不起,離了題,我一向不定下止蝕位,更何况止賺,感覺不佳時,沒信心,Cut了算,停一停再做過,感覺良好時,信心大,盡可能贏盡它, 你聽過我說的真實故事,年前二萬六千點開始空期指,過程中結算後停一頓再空,到三萬二千點,發了狂加空,最後跌下來二萬點全部平倉離場,回頭看有幸運之神眷顧,但如果定下止賺位,何來賺那麼多,難道三萬二千點時定止賺位一萬一千點乎?別人話你神經病。

Flying over Taj-Mahal (Pilot at your command) 飛越泰姬陵(空中自駕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