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期指實戰錄]剖白 (十)

(原載信報論壇)

問:有壇友話:你雖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問你會否內咎?
答:我有點動氣,這話太言重,有無人為我而死?說不定有人認同我的做法,比我更進取,贏了大錢。自己决定的事不負責而遷怒他人,要不得,此[嚟橫折曲]的態度可諉過世上任何事任何人。You name it, I answer it. 這理據確立的話,所有電台報紙財經要停播停刊,交易所應關門,因為事實為此傾家蕩產的不少,又不叫馬會[執笠]?硬要說害人,賭馬可不淺呢,筆者那有大本事。有網友說得對,別人三言兩語,你會攞命來賭?又要否毀滅所有馬評家,球評家。

問:前星期四(927)低開百餘點,有網友見你持淡倉,跟你睇淡沽空期指,下午倒升三百幾點,你不是害了他人嗎?
答:我當天上午可沒沽空期指,淡倉是上日帶下,下午升上來才開倉多沽一張,但不久便連買三張,稍後平倉獲利,該網友若是跟我當天的交易,應該是贏錢的,贏的不跟,只看著我前日的倉,輸了錢投訴,對我不公平。雖然敝欄目前積累贏錢,但沒有[牙擦]說永遠的贏,或許將來[感覺]不靈驗時,我便須休息。

問:有網友說你不定下止蝕,輸起來被斬倉,會影響健康。
答:做生意長期虧蝕,看不到前景,要結束止蝕。期指不同做生意,永遠有上有落,只要不衝動摸頂摸底,所以剛才說中長線要看清楚。是否影響健康,是個人心態問題,不要說期指每秒在變動,有人買股票也很緊張,每分鐘不停看行情,計算每個價位對他(或她)是多少錢,這種人對任何事也感覺很大壓力,影響健康的,不單期指。你聽說過甚麼是賭[孤寒錢]嗎?俗語說[財不入急門],如果是賭身家,不只影響健康,更加影響生活,影響家庭,影響一切。

問:又有網友說,從來公開自己買賣的,沒有好收場,他的意思是一定輸。
答:我沒有這方面的考究,希望我是例外,無論是賭也好,經營生意也好,各施各法,只要是正途,如果該網友相信他自己所想的,也可找本欄作黑仔明燈,做反走勢,黑仔買他便沽,黑仔沽他便買,說不定我輸大錢時,他發大達,無謂怨天尤人。題外話,印象中每次李嘉誠公佈增持旗下股份後,股價便下跌,大家是否要怪他?當然,他的公佈是基於法例規定。

問:這也是你剛才說的Contrarian的一種?
答:隨便你叫甚麼,有一點我想說的,你知道為甚麼世界上富人總是比較少,窮人那麼多?


問:願聞其詳。
答:很簡單,就是富人的想法跟一般大眾不同,所以少眾人可以賺大多數人的錢,當然,貧富成因有很多很多其他原因,我之所以說就是逢事要多方面想,不要人云亦云,羊群心理只能對一時,不久便成了豺狼的點心。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