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期指實戰錄]剖白 (十一)

問:期指將來開夜市,你怎樣看法,會有甚麼影響?
答:成交會萎縮,因為散戶會減少參與,就像現時加了時的股票市場,大戶少了散戶做對手,也做少了,况且,多了晚間的波幅,按金要提高,直接減低投機意慾,生意會想加得減,真不知交易所怎麼想,錯了不檢討,不認錯,不改過。錯了甚麼?成交額是最好証明。

問:你會不會参與夜市買賣?
答:夜市平倉或是會的,我想不會開新倉,倘不說精神負擔,人類籍著科技發達,應該是少做事,多歎世界。我上月去了歐洲半個月,也沒買賣,現今資訊發達,24小時在任何地方和在香港沒有分別,放假旅遊還不盡情享樂,做人太沒意思,錢是永遠賺不盡的,况且也不是百分百的穩賺。

問: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其它外匯、黃金也是有夜市。
答:這個不同,外匯黃金等是全世界可買賣的同一樣產品,不是單一市場,經紀自由選擇經營,也不是透過香港交易所,但交易所開期指夜市,經紀不能只是日間營業,晚上不做。對規模小的經紀行影響很大,人手安排,資金調配,風險管理等都是大問題,大行不同,外資經紀行,他們一向已有夜晚輪班。有陰謀論說,是外資大行勾結交易所管理層,趕絕本地經紀。看來,除了有地產霸權,還有金融霸權,香港怎可以是和諧社會?領匯趕走小商戶,交易所趕走小經紀,不懂得世界要和平共存,投資者也大有大玩,小有小玩,總不成小的也要趕絕。你看,現時按股票機看買賣經紀的掛牌,幾乎全是外資行的天下。社會應是多元化的。

問:你是反對交易所開期指夜市?
答:當然反對,夜市理由不充份,如果說是與世界接軌,應該股票市場也同時開,不單夜市,還要開至美國收市,早上也要和日本同步,甚至更早跟澳洲紐西蘭同開,可行嗎?接軌之說,不值一晒,交易所的决定,令人懷疑有不可告人之目的。

問:又再說你的[期指實戰],每天早上你已表明今天的倉是否過夜,是基於甚麼原則?
答:你不問我也要解釋,我大概分三種情况,長倉不過夜,短倉不過夜,和新倉不過夜。表明不過夜是對後市信心不大,長倉不過夜是懷疑後市上升動力,短倉不過夜是恐防後市上升,新倉不過夜是對後市升跌也乏信心,你不喜歡聽我也要再說,信心有否也是個人感覺,要我說理由,告訴你,任何市况我也隨時可說一打上升的理由,同時有一打下跌的理由,睇好睇淡是很主觀的。所以,我常常非議股評家說的[升破某點向上望,升破不了便下跌]

問:你對後市沒信心便不持倉過夜,但我看你有些倉還是一直帶下來。
答:是的,我強調是新倉長倉或短倉不過夜是對後市短期沒信心,但心中仍是有大方向,較後時間會朝我的方向走,這便是我剛才說的大原則。

問:你的較後時間是何時?一天、兩天,還是一星期、一個月…?
答:你又challenge我,當然沒有肯定答案,持倉錯了不肯斬,可以輸很多,你忘記我說了溝貨這回事,溝的日子可以等很久,不能每天都溝,溝了還要等,始終有一天我認為的真理回來,歪理站不住腳,已試過多次,不過,眼前虧不是個個受得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