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期指實戰錄]剖白 (六)

問:所以你只是賭期指?
答:對,就是剛才說的原因,但要學誠哥話齋[一定要量力而為]。切忌over-trade,你見我多時也是一張一張的下注。記得以前葡京賭場大堂上有個小牌[小注怡情],現在不知還有沒有。

問:大戶....金融海盜如何洞悉散戶心態?
答:投資大眾,即一般散戶,很是善忘,很容易受近期發生的事影響,比方說大市連升兩三天,沒有買的便覺得錯失了機會,加上財經演員的評論氣勢如虹,穿了某平均線,上望再高的一條平均線,便開始去追,金融海盜再加一點油,輕輕的便可把市况推得更高,散戶深信不疑,更高位在望,這圈套的歷史不斷重演。

問:下跌的時候是不是都是這原因和現象?
答:對,這是鐘擺現象理論,從一邊極端往另一邊極端,金融海盜可以上時賺,下跌時也賺,下跌的時候賺得更多更快。近期流行語說:股市不高,只有更高,股市不低,只有更低,放諸天下而皆準。

問:你說的散戶心態包不包括超級富豪?
答:還不一樣?雖不是全部,市况癲瘋時一樣相信預測恆指三萬八千點、四萬點。只有金融海盜心裡清楚,利用羊羣心理,進行屠宰,你知道他們的CEO,高級行政人員,年入過億,還要是美元,不處心積慮,下刀時夠狠,如何買名車買遊艇。

問:超級富豪又如何玩市?
答:超級富豪財雄勢大,控制個別股票是可以的,但整個大市便不能,金融海盜不止一個,每個手上控制的財力以美元百億千億計,加起來也是天文數字,他們管轄的基金不止有錢,還有大量股票,他們是升降機的控制員,隨時要上要落,其他人難與對撼。

問:金融海盜會不會互撼?
答:放心,大家行家,同樣電腦方程式,一齊發揮威力無可匹敵,[千上千]只是電影電視橋段,現實不會有,打工皇帝也好,不會開罪其他大老細,他們知要隨時玩音樂椅遊戲。

問:你的[期指實戰]position是甚麼心態形成?我的意思是跟散戶心態還是從大..金融海盜那邊想?
答:沒有特別或固定心態,正如我一直說期指不能有固定的view,我忘記說是短期,因市况千變萬化,中長期還是有的,但有一點,我較喜歡做contrarian,即任何事從另外一邊出發點想,舉個簡單實際例子,恆生指數二萬六千點時,全世界目標認為到三萬,過了三萬,全人類共識是三萬八,雖然學者不斷發出警告,我的想法是經濟增長不可能太短時間達至那水平,便作出了决定。

問:但那次你二萬六千點空下來,市况還繼續飆升。
答:對,心裡不好過,金錢損失不在話下,自信心受損,連自專心也低落,因我的講話別人聽不入耳,但性格頑固,堅持自己信念,不知是好還是壞。

問:事後証明你是對的。
答:已經吃盡眼前虧,還好開始時不是孤注一擲,可以繼續守,還可以加注,直至歪理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