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期指實戰錄]剖白 (七)

問:你剛才說期指短期不能有view,但中長線則不同,是甚麼意思?
答:短期波幅大是眾所周知,一天內也起落多次,所以不能[死牛一面頸],就算當天或後市看好,升上高位時也要考慮沽空做Day trade,這是小原則,大原則是中長線看整個後市,我在兩萬六至三萬二點不斷持空倉便是堅持那個大原則,不管它短期的fluctuation

問:明白,不會問你的短線,你現在的中長線看法如何?
答:恆指上月初曾低至一萬九千一百點,跟著回升,QE3後再隨美股升兩萬一千點,但整個香港形勢沒大變,一切只是憧景,我認為在中國十八大前中國政府不可能有新政策推出,所以在兩萬六百五十點左右時沽空共六張期指,後感覺勢色不對,平掉了三張,其餘繼續持著,除了認為中國政府不會在此時有新的刺激方案,反之,有甚麼負面消息,隨時可推跨大市。

問:聽說你以前在葡京玩21點也很叻?
答:不敢認叻,贏錢是事實,我的網文也有寫,只是一點心得,也不是贏很大的錢,我是發現及利用那時對賭場不利的制度,凡是賭都是算術運用,賭場計或然率,你也可以計,只不過現在計下來賭徒不化算。你買保險也就是保險公司跟你賭,精算師算過整體還是他們有利,不過你亦不想很早便贏他們的錢,賠給你或你的家人。

問:你公開[期指實戰],說長期是贏多輸少,是否也是認叻?有否人說[睇你點死]
答:在下不敢,但總成績目前仍是贏,希望能保持贏多輸少的勢頭,但肯定不會輸死,我知個死字點寫,若多番失利,我會收起招牌唔玩住,希望還有心有力的時候,不會收檔,大家都唔想啩?

問:你把你的交易很快登出來,是否想人跟你?我知道有些專欄,作者入了某隻股票便唱好,有人跟便好辦事,說不定唱好的時候便出貨。
答:我知道的確有這種情况,但期指不同股票,單獨唱好沒用,別人可以沽空,我也從來沒有唱好或唱淡,我一直說期指不能有恆久的view,期指是用來trade的。

問:那你刊登出來目的是甚麼?
答:完全沒有不軌之圖,亦無可能有歪的目的,我已半退休,所謂半退休是不用管理的工作,做了高層幾十年,現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上班打發了大部份時間,也不很忙,清閒時寫寫短文上網,從前莫說寫網文,看也沒時間,你看,除了[期指實戰],我還寫其它小品,看其他網友回應很[過癮]

問:你自說長期是輸少贏多,有說是引發大眾跟你,其實可能只是做[打手],後面真正有大戶在市場操控?
答:哈哈,整個市場那麼大,我一張半張何來這影響力,我是自己打自己的手,至於輸贏,以前的不計,本欄開始至今的紀錄仍在網上,不信可以算算。

問:交易紀錄是真的嗎?
答:千真萬確,所以時間也打下,很快便放上網,網上行騙那[罪名]可不敢擔當。又可以騙誰,騙了是否有好處?不過,我知道有些[專家]portfolio不是真的,有一次,專家宣稱某股票低位買了若干股,有聽眾心水清,揭發找遍整天交易紀錄這低位成交也不足他稱的股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