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期指實戰錄]剖白 (一)

(原載信報論壇)

前言
本欄自面世以來,引起不少網友好奇,這是正常不過的,人總是好奇別人做了甚麼,尤期是投資或投機方面,跟著又引起了一連串的疑問,筆者很想逐一回答,惟知識所限,墨水亦不夠,力有不逮,但既然每天公開作業,網友讀者俾面留言,不懂得答還須答,所以整理歸納一些問題,以輕鬆形式和大家討論,很多還是沒有答案,期望各位賜教。

網友() 筆者()

問:不知樓主是否香港或全世界第一個或唯一的把自己的買賣立即公告於世?
答:小弟不知,請網友協助找答案,非常感激。

問:你是如何决定買賣的?
答:期指不同股票,不能有恆久的view,好的股票可以買下長時間持有,期指不是一間公司,是整個市場,每天都在波動。

問:你還未答覆我的問題!
答:我一定要講開場白,這是對炒期指的最基半概念和態度,本人就是[硬頸],曾吃了多個月的大虧,只是後來[好彩],一筆大贏過來,回頭望,還不夠狠,可以多贏九千多點,這只是幾年前的事。

問:不要囉囉唆唆,直接答我的問題好嗎?
答:你那麼性急,就不適宜炒期指,炒期指沒耐性,很容易輸的,期指是[揾快錢],但輸得也快。

問:你再不答我的問題我要跑了!
答:好了好了,請再容忍一會,講多兩句,期指是衍生工具,絕大部份投資者,正確一點,是投機者,可以說大部份時間是看不通的,所以開始時說期指不能有恆久的view,分析一間公司可以長線持有,但期指昨天,今天和明天看法可以完全不同,甚至這一刻跟前一刻也可以有180度轉變。

問:你快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好嗎?
答:好的,既然說有問必答,立即告訴你,我的决定是[高沽低揸]

問:呸!誰也懂得這樣說,每天報紙不少專欄也是這樣寫,電台乜哥乜叔也是這樣說的。
答:說得對,何謂高低是相對的,今天的高可能是明天的低,現在的低,稍後可能更低。

問:你說的是廢話,誰也不知?
答:你知我知,但竅門是决定入市時一定要憑感覺。
問:你又來這套了,感覺是抽象的東西,不少人批評你的感覺論是不切實際,其他人學你用感覺决定買賣必輸無疑,感覺是否[心血來潮]
(未完,待續。)

Magic kiteflyer 神奇風箏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nr9KrqN_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