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期指實戰錄]剖白 (十二)

問:有網友不同意你所說的短線不能有view,入市豈不盲同賭搏?
答:一點不錯,我一直說期指是賭,一是升一是跌,不要說長遠,你能猜下一分鐘嗎,或再短一點,下一個剔嗎?期指不同賭大細是不會有圍骰即時通吃。話雖如此,入市仍是有方針的,如果該網友認為這仍是view的話。方針不外乎兩種,一)見升買升,見跌買跌,像一般財經演員的建議;二)居安思危格,這比喻未必很貼切,我只是隨想隨講,意思是升到某程度慢下來,便分段沽之,但很多時第一注不見效,要忍,相信升得愈高,跌得愈重的定律,但這[忍者]不是人人可為。

問:我服了你!
答:所以我一直說長時間我是贏的,所謂長時間是可見的將來,不能說一兩個月不成等明年後年,股市和經濟有上必有落,但長時間一定是升的,恆指三萬二千點將來一定會見,甚至日經指數四萬點也會重來,當然亦要計算個人的time span,相信我可以再見到恆指三萬二千點,但日經四萬點,我有生之年應不會再有。

問:為甚麼?
答:很簡單的算術,過了這衰退期,經濟重生動力,過多幾年,公司恢服增長,股價到時再加一點premium,三萬二是很realistic,但日本便不同,四萬點是二十多年前,現在還不及四份一,人生有幾多個二十年,所以無望。

問:你在網站發表了你的理論和公開你的買賣,我知道不少人向你[指指點點],你會否覺得難受?
答:當然不會,網上溝通,互不認識,况且在某程度也有他們的理由,人不能強求所有其他人都認同自己,未退休前在公事上我會有這個堅持,但在網上發表意見,可以視為遊戲文章,網友有疑問,我也會作答,開始時的確有些不客氣的質詢,我能答的也盡量答,雖不能令他們滿意,但也算有個交待,愈來愈發覺網友知識學問質素很高,要炫耀賣弄,花不來。

問:為甚麼公事上要堅持別人認同?
答:明顯不過,我是公司某方面的最高負責人,有出錯最後[揹鑊]的是我,我經常對職員說,歡迎你們提供的意見,但有些是公司决定了的政策,不認同也得依,有些可向你們解釋,有些不能透露,這是我的堅持,不服氣的話,你們將來有機會坐我的椅子,你行你的。

問:你有沒有打算開講座教人?
答:從來不敢說教人,市面不時的講座是財經演員聯同投資公司舉辦,你應知道他們的目的。

問:最後,對經濟前景看法如何?還有甚麼要補充?
答:[世界經濟不明朗],股市大上落,期指波幅更大,已是老生常談。[世界經濟不明朗][行貨]評論,筆者認為很明顯,經濟仍在低潮徘徊,低處未見低,短暫反彈是有的,一片大好還未能見曙光。投資或投機,很多時也是一門藝術,藝術評價是沒有準則,個人愛好品味也不同,更沒有方程式,不同時間標準迴異,炒賣期指,不能以一定贏的期望,趣味在於考考眼光,感覺得對,當獎賞,猜錯了,接受懲罰(輸錢)。記著,做人是You win some; You lose some. 最重要是Overall, you win. 我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投機賺到錢,記得和家人開心吓,輸了不要影響身心,所以不要大賭,不順利時記得要離場一段時間。

問:多謝你的表白。
答:謝謝各位給我的機會和耐性。最後,獻給你們一個期指必勝術,此賭場理論已有不少人認識。不過,請先看方程式第十項。

)揸一張期指(或空一張期指)

)升了平倉獲利(沽的便等跌,如下此類推)

)定下計算單位,此處舉例一百點,揸了期指不升,跌一百點多揸兩張,總數共揸三張,並算出你的平均價。

)只要回升大概一百點以上全數平倉獲利,視乎你的平均成本。

)揸三張後仍不回升,再跌一百點多揸四張,總數七張,再算你的平均價。

)只要回升一百點以上便全數平倉獲利,亦視乎比較平均成本。

)若還繼續下跌,一百點後再揸八張。

)如此類推,八張後十六張三十二張六十四張成本愈來愈低。

)印象中長時間沒有一次不反彈,一次平反便可獲利,肯定快過平反六四。

)你有幾多本錢?

附注:此方程式期指市場work的,賭場可未必行得通,因賭場有限紅,其次,賭場可列你入不受歡迎人物,隨時有權拒絕你進場。最最後,請各位對此方程式不要回應,當開心話題吧,再見。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