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期指實戰錄]剖白 (四)

問:聽說你以前期指賭得很大?
答:以前是以十張為單位的,以前股市旺盛,生意不憂做,賺錢容易,我最大的客戶高峰時每天期指下單五百一千張,我的是小巫見大巫,時勢不同了,現在幾張玩玩,輸贏無傷大雅,年紀長了,不冒大險。

問:你現在不想贏大錢嗎?
答:贏大錢是每個人都希望,但贏多少才夠?今天一億元也買不到理想像樣的花園獨立房子,但若輸幾千萬我可不得了,心裡會很難過。你打算贏一億元,但亦得準備輸得起一億元,賭錢切忌[貪勝不知輸],否則有巨額金多寶時買張六合彩算了。年長了,心態不同,錢應花得花,假如在澳門賭場或香港馬場輸幾萬元我會很肉刺,所以近幾十年往澳門也沒在賭場真正賭的心態下注一文錢,每年香港賽馬也只是例行公事一次兩次和朋友social,和update馬會的資料,每場下注幾百元,直通輸光也只是幾千塊,通常跑完馬吃晚飯作東道的多是我。

問:為甚麼?和你剛剛說的在澳們沒有真正下注一文錢是甚麼意思?
答:我不懂賽馬,到現今仍不曉填下注的[],只是在[會員棚]counter的職員說我投注甚麼,一般是買複式三重彩,即選三隻馬[互穿]跑出頭二三,每場投注額三百元,注碼不大,但派彩吸引。

問:贏或輸?一般來說。
答:很難贏,一季也未必中一次,我的一季只是入馬場兩次,一場馬出賽多匹,要你買的三隻全跑出來,難度很高,我說晚飯作東的原因是通常我是輸得最少的一個,幾千元無相干,當作慈善,馬會是全港最大的慈善基金捐獻機構。話又說回來,跑馬到目前為止我仍是贏錢,相信以後不會全輸掉。

問:怎麼說?
答:三重彩彩金一般過千至一萬幾千,大冷的幾萬元,我中過了好幾次都是過萬,這還未算多,最幸運的一次,忘記了那一年,記得是尾二的一場,也是準備買三重彩,職員告訴我:先生,某某馬退出了。我拿著錢包,抽出一千元說:只得兩隻(),買連贏吧。還未决定投注若干,怎知我抽出的一千元纏著另外的一張一千元掉出來,就說:買兩千元。結果,跑出來,馬名我也忘記了,派彩一千二百四十五元多,我還不知是贏多少,我的朋友聽我說中了,看看我的票,說:你個衰仔,咁都比你買到。是次收了支票二十四萬九千多元。

問:你真好運,你是怎樣選馬的?
答:這個又好笑,也是憑感覺。我有的朋友是馬主,看見他們很忙,往沙圈跟騎師練馬師談話,又看馬經,結果仍是輸多贏少,不用說他們的投注額頗大。我說過不懂賽馬,連報紙或馬經也沒有買一份,只是臨場看電視機,隨便選三只自己喜歡的馬名,騎師也不知是誰,不用說其它甚麼馬房、負磅、往績、長短途等等,總知是碰運氣,你相信馬評家嗎?他們只是混飯吃。

 The Great Escape 死過翻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DrnR2bWk4&feature=player_embedd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