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卡拉OK (生活篇五)

這是上世紀日本十大發明之一﹐不少人喜歡唱K﹐但亦不少五音不全﹐沒節奏感﹐大夥兒嬉嬉哈哈﹐絕無所謂﹐唱罷一曲﹐朋友禮貌上報以掌聲﹐更而甚喊Encore﹐就這樣﹐不少人以為自己唱得很好﹐不斷搶咪。亦有不少人閒時死練爛練﹐準備不少‘飲歌’﹐久練之後﹐音唱準了﹐拍子也跟貼了﹐便以為自己是歌王﹐但不知欠缺唱歌技巧。
歌唱技巧不單單是對歌詞滾花爛熟﹐如何用丹田發聲﹐怎樣抑揚頓銼﹐何處強弱﹐便是歌藝的技巧。

本人不喜歡唱K﹐除了天生聲底不夠雄渾﹐亦是不喜歡配樂硬崩崩﹔現場伴奏的好處﹐是可以跟着歌者給他發揮﹐換句話說﹐是歌者帶着樂隊﹐不是樂隊規限歌手。

本人最怕在酒樓碰巧隔壁唱K﹐難聽之餘﹐一般毛病更是把音響開得很大﹐非常自我陶醉﹐但虐待他人不自知。

順便談Encore一字﹐這是法文﹐一般無知用英語拼音讀AN – CORE﹐在外國音樂廳予人取笑﹐正確發音是ON – 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