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政府資助置業 , 市區重建, 籠屋 (樓房篇七)

政府資助置業 地產商一看這提議一定掩着嘴笑﹐首先資助限制不容易厘定﹐資助太多不可能﹐資助太少﹐買個房間也不夠﹐况且﹐資助的錢是要還的﹐到最後﹐還不是益了地產商﹐政府資助置業祈祈不可。先租後買﹐政策不易厘定﹐時間變數甚多﹐費時失事﹐還是多建公屋。

市區重建
看了近來的發展真是擲筆三歎﹐市建局與私人發展商的市區重建計劃﹐手法與強盜無異﹐舊樓只是數層高﹐伙數有限﹐以數千元一呎所謂市價迫走居民﹐跟着建數十層高的大廈﹐售價以萬元計﹐所謂改善環境﹐新樓面積其實委屈不堪。公平辦法﹐是讓原居民可選擇樓換樓﹐住回新樓低層﹐相信面積細一點他們不會反對﹐其餘的﹐照市價發售﹐市建局和地產商發達是他們的本事。

籠屋
最後一提的是香港有不少籠屋的存在﹐在這發達的社會﹐簡直是人類的恥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