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服務至上 (生活篇六)

每個行業每種生意都包括服務因素﹐除了貨品質素和價格因素﹐售前與售後服務同樣重要。

我有以下的經驗﹐有一次買電器產品﹐往一間商店﹐請售貨員介紹﹐他不厭其煩地很詳細介紹數個不同牌子的功能及優劣﹐使我明白我的需要﹐問了價錢﹐千餘元﹐我記在心裡﹐再往另一間大型連鎖店﹐道明需求及請介紹﹐但該售貨員態度是愛理不理﹐問兩句答一句﹐最後問價錢﹐他比剛才的一間平宜二十元﹐但我毫不考慮﹐跑回先前的一間﹐找回那售貨員﹐告訴我欣賞他的服務態度﹐雖然價錢多二十元﹐我認為直得多付,而那售貨員亦自動減二十元。




四歲鋼琴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