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駁嘴 (生活篇二)

大部份人有一通病﹐不喜歡別人反駁自己的言論。 

無論是自己的兒女﹐下屬﹐或家中的傭人﹐每當他們所作的事情不符合自己的意思時便加以追究﹐而常時他們有一些回應。

很多一般想法及即時反應是﹕
我每次話你都駁嘴﹗(這是最狹窄的思想)
我每次話你都有理由反駁嘅﹗(稍好一點﹐但仍是氣冲冲)

如果我們能改用以下的想法﹕
我對你的批評﹐你是有解釋﹐必然有你的理由﹐不是無緣無故﹐或故意不跟我的指示﹐跟我作對。

如果我們能平心靜氣﹐對他們的理由﹐說出不同意的原因﹐並囑咐以後不要這樣﹐相信大家都能接受﹐以後同樣事情不會再發生。

這樣﹐無論是一家人﹐一班同事或朋友﹐都能和平共處﹐互相尊重﹐你的下司(古語﹕下屬)﹐你的兒女﹐有事必跟你相量﹐以至你的傭人﹐用心替你工作。

看英女皇成長
Queen Elizabeth morphs from infant to her Anniversar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nJhG1xE5o&feature=em-share_video_us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