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老友記 (生活篇四)

我有一個好朋友﹐以前一起談話有一壞習慣﹐每當別人說話後﹐即立刻“灑手擰頭”表示“不不不”﹐跟着發表自己的言論。


每人有自己的想法及言論自由﹐我的朋友的論調很多時是攪笑成份﹐但問題是“不不不”對人不尊敬及有理無理首先否定別人的意見﹐令人反感。


非常高興﹐這位好朋友已改掉了此壞習慣。


順帶一提﹐這位好朋友是我老朋友心內最尊敬的一個﹐他為人夠義氣﹐樂於助人﹐最欣賞他的名句“做人最緊要唔怕蝕底(不怕吃虧)”﹐這亦是小弟待人處事所學之座右銘。說起來﹐蝕底之後將來會發現很多“着數”。當然蝕底時不應期待甚麼回報﹐更不能希望一分蝕底便有同等或更大收獲﹐總之着數將來會直接或間接出現。


再說這位朋友以前是”煙鏟“一名“﹐一天抽兩三包煙﹐身上那股氣味﹐幾尺之內﹐必聞臭。後來戒了煙﹐話戒便戒﹐當時與人打賭﹐一班朋友贊助戒煙﹐條件是一旦失敗﹐雙倍回洋﹐朋友也慷概大方﹐贊助的收入全拿來請戒煙宴。我曾在Can Can 手記說﹕戒煙一切在乎决心﹐有難度只是推搪或意志不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