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二一一)


(疫情之下)
-政府計劃九月一日開始一星期全民新冠病毒檢測,時間至晚上八時,宜延至深夜,因該段日子是農曆傳統大節,恐怕愈夜愈旺,連地下市民計算,檢測數目過千萬也有可能。
-檢測首天電話登記檢測令人鼓舞。不知後繼如何,政府宜搭通天地線,方便地府居民登記。
-政府延長食肆堂食至晚上九時。套用官員慣常語,有理由相信病毒晚九時才開始活躍,或「無證據顯示」病毒九時後休息。
-政府官員建議食肆上菜和執檯僱員須分工。現時酒樓上菜方式是傳菜員端食物至桌旁,然後侍應將食物放上檯,侍應亦多時收拾和舖設檯面,依政府指引,需大量加添人手,有助減低失業率,但不保證不會同時增長結業率!
-台海氣氛緊張,有消息指解放軍下令「不開第一槍」,不旋腫,發了四枚導彈。中國人是守信用的,仍未開第一槍。
-美國或再向台灣售先進武器,中方國防部稱必採取措施予以反制。根據近來以眼還眼反制方式,中方是否同樣向台灣售更先進武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