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又講掌故 一路遇貴人系列 (二)


一般來說,有錢人應甚(),認識的一位富豪,他與朋友聚頭談話喜說笑,語帶幽默,富豪身旁當然有無數「傍友」,作為傍友,有好嘢必然介紹給大老細,好嘢包括地皮,收購樓房,因為富豪是城中前數名的大地產商,好嘢亦包括美色,富豪已一把年紀,有兒女孫子,難得仍有興緻,健康無碍,未聞家人有微言,時在街上見美女把依着他的手臂而行,不知者還以為是他的私人護理,但他健步如飛,他後來有綽號沙膽,原來是行樂時不戴防禦工具,這是他的年輕好友說的,該年輕好友白手興家,高峰時身家逾三十億元,但九七地產風潮輸盡家財弄至神經失常自殺。

認識富豪是非常偶然,有天清早未到八時,筆者在畢打街某大厦往樓上一公司總部開會,尚有很多時間,於是在樓下漫步,經過一老字號金舖,還未開店,看見有人把名貴手錶擺放櫉窗,筆者駐足參觀,突然店內有人走過來開門,說請入內參觀,筆者一看,正是那位超級富豪,有點不好意思,但難卻他的盛情,於是進內,叫了他一聲X哥,論年紀他是筆者長輩,但早些年代晚輩以哥來尊稱甚普遍,並向他說以前跟XXXX先生辦事時跟他叫的,他很快記起,於是筆者遞上名片。

過了一段時間,他的助理(秘書)來電約會面,後來簽署了他私人公司的合約。筆者稱富豪為貴人,主要是他跑過來開門的那一刻令筆者印象甚深,以他的地位,只要隨便開聲叫他的職員,見微知著,一個人的成功是有多方面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