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二零九)


(疫情之下)
-在港為官愈來愈不易,近來趨向,為官之道,談話不論長短,必須說「國家」二字多遍,內容嘛,這個不大重要。
-被美制裁港官投訴個人資料被起底公佈。根據本港規例,一般只能說鄭XX,身份證Q777XXX,老美不專重當地私隱條例,不過,特首住址似有放生之嫌,以其真正居所不受滋擾。
-近來有被制裁官員說「公道自在人心」。不過,是否人人之心皆公道,那類人的心才有公道,那類沒有,頗要商確,人的心分兩大類,良心與黑心,孰真心還是無誠意之心,只有DQ主任才備此讀心術。又小編翻查文獻,「公道自在人心」恐是「公道自在人參」之誤,人參是珍貴補身物,價值可以連城,能進補人參者必非泛泛之輩,錢銀不乏,不易受錢財引誘,自然處事較公道,俚語有云良心幾錢()斤,足證明非金錢所能衡量。
-人大修改國旗國徽法,無論尺寸比例,擺放方式,均有嚴格規定。進一步應規定國家領導人肖像法,有港官員放在辦公室的瓷碟領導人照該受規管,中國人習俗燒瓷相有特別用途,多作紀念先人,該港官且放在座位後,用背脊‘得住’,站起時則屁股向着,非常不敬。
-黎智英遭國安部拘捕,過往中美爭抝,中方多先拘押己國人作人質,與美談判後放人,又被捕人多有隱疾,以便保外就醫送美。
-有官員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政府無懼美制裁威嚇。政府是管治組織,不是個人,無人體器官,無心無膽,不會受驚,要怕的只有是官員,不過馬首是瞻,已隨特首養成「官到無求膽自大」。
-立法會議員就職前需宣誓效忠基本法。由於基本法不時加附件,與宣誓時不盡相同,且人心有變,議員宣誓宜每月甚至每週一次,追上訊息萬變時代步伐。
-中英聯合聲明有效期五十年,未到一半已被一方定為無約束力的歷史文件。中華人民共和國1971年被包括英美多國承認然後加入聯合國,將五十年,文字版權法亦是五十年有效期,更快成歷史陳跡。
-餐飲業一片愁雲慘霧,但香檳突然暢銷,據酒業人士稱,有天買的人說他們是慶祝制裁,過兩天又一批人說慶祝有人被捕。實習記者剛從新疆來港,摸不着頭腦為何大事慶祝?
-中方反制裁,對等公佈十一名美方人士。隻揪隻,中方必勝,去到盡四億,中方還餘十億。不過中方有讓賽及打假波之嫌,部份美國人前後兩次被制裁,又無說明制裁甚麼,有首舊歌You only live twice,今天流行榜是You will die twice,或再再翻閹You will die thrice...
-美國海關通知輸入港貨不接受Made in Hong Kong標籤。猜想美國是支持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及反對Hong Kong is not China。中國內地貨品不會標籤如Made in Shenzhen, Made in Beijing...。堅持强調香港製造,有獨立意圖,可誅也.
-香港貨從今標籤中國製造,大陸同胞來港狂掃港貨,難度大增加,帶回內地可能要費唇舌說明China is Hong Kong,一向標榜香港製造的月餅甚受內地同胞歡迎,現在看標籤難分真與假。
-有提議標籤Made in China後加Hong Kong以兹識別。但 “Made in China, Hong Kong”不得了,港獨已是死罪,這個看來像中國是香港的一部份,作反了,孰不可忍也。
-某日報被大事搜查,主腦多人被捕,報刊銷量大升,股價飆升多倍。經濟仍在一片愁雲慘霧中,各行業老細或考慮申請被捕,可挽狂瀾於既倒。
-警方數次大型行動後說非針對某些對象。是否針對非自己說了算,愈强調反予人感覺此地無銀。
-中美駡戰,中方外交部發言人突捨戰狼戰略,謂相方要克制,避免失控。是否已失控有不同看法,但恐有人已失禁。
-譚大人在商台謂立法會任期延長是政治問題,但完全沒有政治考慮。愚曰:社會一切問題都是人的問題,但沒有人的因素。
-國安法有稱沒有追溯期,言猶在耳,多人被捕。這或許不是追溯,是前瞻期,小小地方行政官尚能讀心知道別人內心是否真誠,中國高人何其多,知過去亦能知未來者多也。
-據網台影片報導,有警察喬裝示威者,帶頭呼籲衝擊,跟着從後拘捕示威者。如果是上司安排煽惑他人暴動,彼等則干犯煽惑他人煽惑罪。
-北京美大使館徽號把中國名稱移除,餘北京二字。此舉有鼓吹京獨之嫌,中方外交部發言人宜快公佈,北京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最新謎語發自監管機構:外國制裁在本港不具法律效力,各銀行自行考慮處理。
謎底:後果自負(與政府無尤)
-支二仟因租務問題被封舖。歌仔曰家有二千,每日二錢,全無生計,用得幾年!?
-香港有限聚令,內地有限食令,有地方規定十人只能點九人菜。為了減少食物消耗,宜首要拖緩人體消化及新陳代謝系統,十次大便須減為九次,除了節省食物,又省清潔劑,慳水,經常便秘者又慳力,繼而化糞池運作,污染...全部減省十份一,認真環保。大便減產計劃若有成效,不排除加強推行,減為八次七次..視乎因水災天災導致食物減產幅度。大便減產計劃亦是國家計劃經濟一部份,宜全國性施行,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一部份,亦須遵從,否則可能違反國安法。
-政府準備再發ibond,利息以通漲掛鉤,擬半年派息一次。經濟連續負增長,到期會否要倒貼,血本無歸?
-林鄭主動退回劍橋大學名譽院士銜。英國人政治確高幾皮,不自己出手而讓人自閹,閹者還可振振有詞,唔係你褫奪,係我唔要,嗤!
-為補償林鄭失院士銜及獎勵其脱英成功,北大及清華應雙雙各自頒予院士銜,失一得二,可喜可賀。
-欲當社會領袖留意,首要相違社會共識,從林鄭「戴(口罩)都要除佢」,以至歐美元首在鏡頭前也經常不戴可見。

(樓盤新廣告)
樓盤賣點不少宣傳强調名校網,隨着人口老化,宜有以下新推介。
「鄰近醫院,有乜乜科,有物物科,中風唔駛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