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公立醫院醫生何以不足


香港不足者何止醫護人員,所有與人有關的,無論生與死皆不足,筆者曾為文「生無舍、死無地」,所謂不足原因只有一個,人太多,不斷輸入人口而無配套規劃,這亦是雞與雞蛋的問題。

輸入外來醫生是辦法之一,但未能解决燃眉之急,有提議徵兵制,立例私家醫生每半年回公立醫院服務一天,已可以暫時解决問題。其實這方法亦見於暫委法官,舒緩因法官不足導致大量積壓案件。

公立醫院醫生不足另一原因是醫療體系政治化,筆者年前患重病在瑪麗醫院,專科照顧的醫生現在已全部私人執業,除了可以揾真銀,亦是為勢所迫,筆者敬重的朋友,人稱香港換肝之父,他一向專注學術研究,培訓醫生,不玩政事,歐美國家醫生不少來向他取經,聽聞他是在不願意的情况下,成為鬥爭的犧牲者,策劃取代了他的位置正是他的徒弟

WATCH A MAGICIAN CHOPPED INTO BI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