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拒做稿匠(生活篇二十一)

筆者寫作的習慣是由患病開始﹐當時主要用意是放上互聯網﹐讓關心自己的親友知道我的病况﹐不用打電話﹐因很多的來電使我的家人透不過氣來。最近恢復寫作是在退休後﹐找點世藝﹐一寫又兩個多月﹐起初有點擔心﹐我的墨水有限﹐很快便寫完﹐但日常環繞我們生活發生的事﹐合理的﹐不合理的﹐俯拾皆是﹐雖然太陽底下無新事﹐惟太多集非成是﹐歪理反過來變成合理﹐真是豈有此理。

曾有報社朋友嘗試找筆者寫專欄﹐但不敢應邀。原因一) 小弟算不上是作家﹐名人﹐或有知名度。二) 答應報社便要依時交稿﹐很大壓力。三) 地盤有尺吋﹐不似我現在可長可短﹐自由發揮。四) 我的網上點擊率很早已破十萬大關﹐有點飄飄然﹐且有不認識的讀者來郵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