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派月餅 (生活篇十六)

90年代初期﹐中秋節與家人晚飯後﹐我和太太帶著兒子,拿着多盒月餅﹐駕着車﹐往街頭送每一露宿者一盒﹐月餅鋪知道我的用途也給我特別折頭﹐這個感覺是愉快的﹐露宿者開始時是懷疑的眼光﹐我們說﹕月餅是送給你吃的。他們才連聲多謝收下。這習慣幹了幾年﹐至有一年﹐我們慣常的從灣仔到鯽魚涌天橋底找尋露宿者﹐但奇怪他們不知往那裡去了﹐只能派出數盒﹐自始﹐我們取消了這活動。

事隔一段時間﹐在某場合碰見一好朋友﹐他是一間法國著名的私人銀行家﹐我把此事告訴他﹐可幸我的志願由他發揚光大﹐他的規模大和動員多﹐派送地點在九龍﹐原來我不知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