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九零)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中疾控專家提中國式病毒共存論。較早前中方强烈批判與病毒共存論,原來冠以中國特色便可以,或可能又再加以主席思想則病毒歿矣,戰無不勝絕招還未出。

-感染人數每日大幅飆升。看來是病毒選擇與我們共存。但我們不能把病毒清零,而病毒殲滅了不少人類。

-新冠病毒死者大增,殮房爆滿。或可考慮讓長期拘押未審之疑犯保釋,騰空地方作臨時停屍間,以解燃眉之急。

-政府計劃以高達月薪三萬一千元從內地聘請員工照顧長者,主要條件是懂廣東話。可能有高官近來聽到的全是普通話,以為在港工作的人已再無說廣東話矣。

-過去處理有受感染嫌疑者,必送往竹篙灣獨立屋渡假。此際確診數字嚇人,有估計將達數百萬,甚至全民感染,政府宜快速興建此類獨立屋七百萬間,發展為世界獨立屋中心,洗脫劏房污名。

-有建議强令私家醫院協助接收新冠病毒患者。香港名牌私家醫院近年是內地富豪診症指定地方,一旦入院病人平民化後,恐怕尊貴地位不保,後果堪憂。

(國際新聞)

-俄羅斯外長語帶恐嚇可動核武。可能是聽了西方諸國以金融核武制裁,其以牙還牙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