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九一)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有傳聞報導全民檢測,禁足不停市。各位要學功夫,外出以手倒豎走路。

-有法律專才議員建議防疫工作由國安署統籌,因恐涉及國家安全。如此理據,真想不到甚麼事情不無關乎國家安全,醉眼建議所有政府部門統歸國安署,以後一切便利快捷矣。

-上水屠房爆發感染,關閉多天。有搭通天地網站報導,閻王統計處發表香港區數字,近星期以來死得人多,死得豬少。

-通天地網站又取得病毒聯盟資料,因香港已無反對派抹黑,除高官外,可自由攻擊,一呼萬應,病毒大批湧現,造成死亡比例創世界記錄。

-疫症爆發以來,未聞高官感染。因早已有免疫金牌,所以無忌限聚令,特首不應以為怪,某局長被炒冤枉。

-世事多諷刺,早時圍封檢測大多零陽性,當局自讚‘快狠準’,現在圍封檢測均發現數以百計陽性結果,‘快狠準’的原來是病毒。

-中央時變制宜,準備中國特色之與病毒共存。得寵亞茂醫生之共赴黃泉論,恐怕孤身走我路,殺無捨之律師議員疾呼與病毒共存乃違國安法,看來也得請人大釋法也。

-林鄭謂「愈早見唔到我即香港已恢復正常」。大家齊聲道早消失吧。

-特首謂現争拗共存或清零已無意義。其實口號弄錯,病毒共存和動態清零,應為「動態共存」和「病毒清零」,早沒爭議也。

-公立醫院病床大調動,兼徵用私家醫院病床,處理看來有所集中舒緩。如能活用中央意旨,把全港空置樓宇配給棲身有困難人士,則共同富裕大業可期。

-封城不封城,禁足不禁足,問題擾攘了幾年,不須下令,市民店舖已「固步自封」。

-限聚令略放寬,率先容許飛髮行為,此之謂依髮施政,酒吧業期望限醉令解封。

-港人包括特首也弄不清「清零」何解,但大家知道下月是「清明」,俗語話有嘢留待拜山先至講。

-應否與病毒共存正喋喋不休無結論,但醫院內病患者與死者共存處一室矣。

-「路上零意外」講了多年也做不到,病毒清零更是一廂情願,一如打貪多年仍不斷發生。

(國際新聞)

-有傳聞美建議送戰機予波蘭,波蘭則將所擁米格戰機贈予烏克蘭。美國佬學到嘢,參考港版國安法,害怕煽惑他人煽惑參戰。小的在此獻計,讓烏國偷取波蘭的戰機,然後美帝送贈美機給波蘭。

-俄烏談判,俄先要烏停火。醉眼不明,烏軍在自己國境內行動,俄豈干涉他國內政?

-世界多國指責俄軍侵略烏克蘭。或有指責烏國侵犯俄軍自由,可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投訴。

-俄國視北約組織為眼中釘,又有些無奈。辦公室政治有句名言,If you cannot beat them, join them.前蘇聯老大哥願屈就乎?

-西方國家對俄制裁不斷升級。俄佬何不主動反制裁,不准歐美人購盧布,與中國合作,不用微軟視窗作業,改用鴻蒙系統,棄愛瘋,捨三星,用華為大小米,退出SWIFT,中俄合組貨幣,CIPS結算,石油天然氣取消美元單位。各位讀者,上述不是今天提議,我聽了好多年耳。

-有網傳不倫比喻,丈夫持刀睡覺不獲妻子同意,比喻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對俄國有威脅,動武有理。俄國本身也有大殺傷力武器,可威脅世界各國,然其他國家也可攻打俄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