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群組百態

Whatsapp或微信已是日常生活不可少,群組中可見每人的心態,甚至部份個人私生活狀况,據筆者觀察,有以下種類。
)積極型,喜歡參與討論任何話題,把有趣新鮮事物分享。
)消極型,除了報名參與活動,平時名字不會出現。
)專家型,舉凡政治軍事,國際形勢,各種學術,股市經濟,均擺出專家姿態。
)偏激型,多有個人利益而作政治「打手」,每每剪貼偏激言論,並吩咐要廣傳
)苦悶型,日常起居飲食去了那裡剛喝咖啡見到日出日落均拍照公諸於群組,據觀察,這些都是生活空虛,心靈寂寞,無知心傾訴對象,以致早晨晚安皆向群組說。
)無聊型:逢過時過節忙於轉發收到的賀卡,如有Happy Ching Ming,重九快樂等,一於照傳。此類型不甘寂寞,但無創作意念。
)井蛙型,從來不接觸電腦,沒有電郵,更說不上網上繳交費用,基本資訊認識貧乏,通病是自以為是。雖然有了智能手機,但很多基本功能不曉,且抗拒學習。
)迷信型,喜歡把收到的食療,治癌防癌及能治所有病的「公開秘方」轉發,各項fingfing脚,擰頭擰髻的小動作,每次做若干下,通傳可以延年益壽,及免除一切炎症。
)擦鞋型,別人訊息必即時回應贊成認同,或豎姆指或拍掌等,每個訊息也要endorse,通常又是不學無術之輩,發表不知所謂詩句,言之無物,不懂藏拙
)飽食型,食飽無憂米,常把一些阿媽係女人的箴言或纏腳式的做人道理訓誨,不厭其煩地轉發。
...)有人對號入座...準備還擊,必說各有所好,但不知其擾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