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一一六)


(本港新聞)
-林鄭:北京注重香港科技人才。實在的更器重聽話奴才,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也,不過器重過後隨時棄置。
-陳德霖:‘今年投資環境困難’。這是自有金管局以來必為之詞。
-機電署工程師認為升降機例行檢查不可能全面。各位居民,出入不應全面例行乘升降機也,這定可減低自己遭意外機會,阿們。
-福利局長羅致光接受訪問時說話喜搖頭擺腦兼擠眉弄眼,表示興建老人院愈追愈落後。市民弄不稱其玄之又玄的說話,理解為建屋(老人院)速度比老人年紀增長慢乎?

(神州消息)
-兒時常聽口號「愛祖國、用國貨」。現在只聞愛祖國,但搶購舶來品。
-漢芯一號芯片造假騙取億元計研發費仍無人被捕。中國製造和中國偽造很難分辨,難怪不少人把語言偽術認為是藝術。

(國際新聞)
-侵侵突演悲情劇鱷魚淚,話要施人工呼吸挽救休克者。賭局最怕無路可捉,兼對手表情多多,狀似摸通各方底牌。
-肥仔金也識扭屎忽花,忽又放聲氣取消談判。狂人侵呢次棋逢敵手。

(財經版)
-股市多時以五窮六絕七翻身來形容市况。本月來成交多時一天一千億元也不到,且衍生工具發行商的輪證又佔了不少部份,這個月一般經紀是窮定了。

(通識科)
-本港記者在內地採訪被毆,打人者初稱因悲傷而動怒,事後向記者頻稱呼老師道歉。本港有心人死後捐出遺體給大學作解剖教學用,傳統上,教授者和學員也要尊稱遺體為老師。

Do and Do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