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購物團

早陣子大陸來港的零團費購物團鬧得滿城風雨,多年前因為內地自由行不甚安全,筆者回內地旅遊也得參加旅行團,行程多有購物點,除了土產之類的貨品,也有賣甚麼補品藥材之類,此等購物店多有被稱或自稱為教授的介紹,游說顧客購買名貴補健食品,他們的殺手諫是向一些較年長的下手,說一看便知他有甚麼甚麼病,不外乎普通年紀漸大的人常碰到的,譬如呼吸急速,痰多,又或蹲下站起吃力頭暈等,他們選較中年人的對象,除了健康不如年青人,重要是較有負擔能力。

筆者有次跟他們開玩笑,說自己的症候多年,中西名醫束手無策,這更引起所謂教授的推銷員慾念,說試試他們的醫療秘方,筆者也學人說,我患的是荷包乾硬化,急性發錢寒,起初他們聽不懂,我補充說,我的病一有錢就快痊癒,他們還不罷休,繼續游說,我說真的無錢,他們便游說買「便宜」一點的,但效力稍次,我仍然硬着心腸,他們才放過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