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也是一百元的故事 (上) (社會篇十五)

在說出我的故事前﹐先講一宗舊聞﹐有一女子行晨運﹐路上遇賊﹐她說沒錢﹐劫匪說﹕給妳一次機會﹐下次再見妳一定要見紅(意思是一百元﹐港幣一百元是紅色的﹐俗稱紅衫魚)

下一天﹐該女子如常晨運﹐又遇上該劫匪﹐但她也說沒錢﹐匪怒道﹕我說過再見妳一定要見紅﹐沒一百元﹐刺大腿一刀﹐女子哀求﹐匪說﹕給妳多一個選擇。說罷﹐從口袋拿出一張報紙﹐在地下拾起一堆狗糞﹐說﹕吃下它。女子採最後的選擇﹐下山後報警。

本人喜愛戶外緩步跑運動﹐閱過上面的新聞﹐跑步時除了身份證﹐還多帶一百元。故事發生於八年前﹐有天清早跑步﹐山邊突然閃出一青年﹐他型容憔悴﹐手持短刀說﹕打劫。我立刻停步﹐說﹕我晨早跑步﹐錢不多﹐這裡是一百元﹐拿去吧﹐不要傷我。他的手伸過來﹐顫抖地接過錢﹐我看他不像是慣匪﹐對他說﹕把刀收下﹐我有說話跟你說。他猶疑片刻﹐略把刀垂下﹐說﹕甚麼事﹖我說﹕我看你不像出來造慣世界(慣匪幹活)﹐究竟有甚麼困難﹖他回應道﹕別管﹗不知為何﹐我對這劫匪像有點緣﹐覺得他是好人﹐為勢所迫﹐希望能為他指點迷津。我說﹕老友﹐我每天都在此跑步﹐如果你真的有困難不能解决﹐在此找我吧。說完﹐我繼續跑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