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逃離癌魔 - 癌病成因 (醫療篇四)


我患的是直腸癌﹐後來擴散至肝臟﹐動了三次手術﹐其間很多有心人﹐認識的不認識的﹐紛紛介紹醫療以外方法﹐包括食療﹐氣功等﹐我的態度是謝謝﹐我認為﹐要是有一種方法能治好癌症的話﹐已不用流傳介紹﹐該療方已世界聞名﹐發明的人或已取得諾貝爾獎﹐兼發了大財。患癌的人心中已很煩﹐奉勸有心人不要在此時煩上加煩。有朋友說聽聞有某某神醫﹐曾經醫好某某某。我打了個譬喻﹐有某人投注了六合彩﹐回家途中經過一神廟﹐他入內參拜﹐祈求中獎﹐果然他中了頭獎﹐那麼﹐是否每人往該廟都能中獎﹖

患癌期間﹐我還未有私人電腦﹐除非在醫院﹐每星期如常總有一兩天往圖書館﹐特別是找癌症方面的資料﹐發現一些無法解釋的數據。香港﹐中國南方﹐印度﹐星馬是直腸癌高危地區﹐但估不到澳洲紐西蘭也是高危﹐你說澳紐兩地食物不新鮮﹖空氣不好嗎﹖你會相信他們工作壓力大嗎﹖所以我叫人不要亂猜自己癌的成因。(待續)

1 則留言:

  1. 建議醫療篇可精要加入你抗癌的心路歷程 - 怎樣戰勝冶療帶來的身心痛楚,如何維持生活正能量,健康小貼士等....這些經驗分享定能惠及更多病友讀者,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