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也是一百元的故事 (下) (社會篇十七)


可能我曾在青年中心做了兩年的社工﹐對這突然而來的個案﹐想挑戰自己﹐我可以做甚麼! 我望着他﹐伸出右手﹐搭在他的肩膊上﹐說﹕我知道你有你的困難﹐但這次你好彩(幸運)﹐碰到別人可能已抓了你上警察局。他微點頭﹐突然痛哭起來﹐我說﹕有甚麼事﹐不妨對我說﹐或者我可以幫你。他搖搖頭﹐我等了一會﹐再問他﹕你說吧。他繼續搖頭﹐我問他﹐你有沒有筆﹖他摸摸口袋﹐說沒有。我從我的短褲後袋拿出一百元來﹐向他說﹕剛才那一百元不用還給我﹐這裡是一百元﹐你拿去﹐將來有機會才一起還。他詫異濕透的眼望着我﹐我說﹕拿吧。他收下﹐我拿出手機﹐問他有沒有﹐他搖頭﹐我對他說了我的號碼﹐着他打給我﹐我要走了。當天約了客戶吃早餐﹐不能遲到。

過後一星期﹐我沒有收到他的電話﹐我也再沒有往山邊跑步﹐因為醫生診斷我患了癌症。

這是一個從未向人提過的故事﹐這個青年的出沒是一個謎﹐但願他已振作起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