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逃離癌魔 – 與癌共存 (醫療篇三)


在我患病期間﹐自己也不知命運如何﹐但同時致力幫助其他病人﹐做一些輔導工作。

患重病的人﹐特別是癌症﹐知道不幸消息﹐很多首先不能接受﹐不肯面對﹐為何是我﹖有些更與人隔絕﹐孤立起來。

我要做的第一件是事﹐教他們面對﹐這不是自己的錯﹐我說﹕患性病還可能羞於對人﹐但癌病不知怎來的。當然病一定有起因﹐但現時醫學科學那麼發達﹐也不能確定癌症的真正起源因素﹐吸煙可以致癌﹐但不能絕對肯定﹐鄧小平煙不離手﹐活到90多歲﹐小孩從未沾煙也可患肺癌﹐所以不能考究真正原因﹐無謂浪費時間追朔。有人患癌歸咎於壓力大﹐我說﹐要是這樣﹐全世界窮人均患癌了。事實上﹐富有人患癌也不少﹐對於甚麼原因﹐不要再苦思﹐專心醫治。

有一種說法﹐很多人身體內都有癌細胞﹐若不積聚惡化形成癌腫瘤﹐則與癌共存。(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