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一百元和二十元的故事 (社會篇十四)

一百元的故事

在中區街頭﹐一衣着端裝的女子﹐用普通話問我懂不懂聽普通話﹐我說可以﹐她說是馬來西亞人﹐剛掉了護照錢包﹐肚子很餓﹐想借一百元吃飯﹐我告訴她說﹕剛好﹐我也往吃飯﹐我們一起﹐我請妳。我當時打算吃罷再給她錢往領事館﹐但我的話還未說完﹐她跑了。

**


二十元的故事

這事發生在大約二十多年前﹐當時在伊利沙伯醫院探病完畢﹐在升降機內遇一男子﹐也是同樣故事﹐掉了錢包﹐需要二十元回元朗﹐我說﹕剛好﹐我也回元朗﹐我駕車﹐送你一程。結果﹐電梯門開了﹐他也跑了。

我當然不是回元朗﹐要是他跟我上車﹐我會送他二十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