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也是一百元的故事 (中) (社會篇十六)

我跑步是不定時的﹐但不知為何﹐很想再碰見該劫匪﹐今天星期日大清早﹐跟昨天同樣時間開始跑步﹐跑到山邊盡頭﹐果然離遠見那青年站着﹐我跑過去說早晨﹐他也回應早晨﹐我望着他﹐他仍站着﹐臉色蒼白﹐手裡沒拿甚麼﹐我說﹕怎麼樣﹖他的眼突然紅起來﹐向我說﹕先生﹐對不起。我沒做聲﹐他繼續說﹕我不應該做這愚蠢的事﹐說罷把手伸向後袋﹐我下意識退後半步﹐他這回不是拿刀﹐他掏出一張一百元紙幣﹐說﹕先生﹐還給你。我很奇怪﹐那有劫匪打劫後來向事主還錢﹐我也有點不知所措﹐稍定下來﹐他說﹕希望你原諒我。我的好奇心更大﹐問他﹕究竟甚麼事令你這樣做﹖我期待他的答案﹐他默然﹐等了片刻﹐說﹕先生﹐收回你的一百元﹐對不起。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