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三八)

(本港新聞)

-近日強調愛國者治港,本是天經地義之事,何需畫蛇添足,還要再強調真正的愛國者,等於說管治者必須是真正有頭有腦的人類。但此語何據來由,可能鑑於過去有人誤會可以是外國者治港,故此第一位特首便勾結眾多外國人組成干預香港事務的顧問團,讓他們肆意對本港內政說三道四。

-人為萬物之靈,因為有思想,所以思想教育甚為重要。有建議行政立法會議每次第一項議程是學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正確道路指引,必事半功倍,否則再走二十三年冤枉路。且泛民已瓦解,無拉布之虞,大量時間學習也。

-香港屢被選為最自由經濟城市,去年則第二,今年則與中國內地城市看齊,排名107,林鄭特首曾謂以往讀書年年考第一,考第二也要痛哭,今番親嚐DQ,更要悲慟而哭也。

-美國傳統基金會二十多年來均選香港為最自由經濟城市,港官員向來對評選讚不絕口,引以為榮,香港實至名歸,今番被摒棄出局,可能性有三,一是傳統基金會反傳統,突然不識貨,二是別有用心,過往多年原來假情假義,又或三是香港忽然自甘墮落,覺今是而昨非。

-美國傳統基金會把香港列為與中國內地城市同等經濟自由度,可能是用心良苦,又或是用心狼虎,正式貫設香港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Hong Kong is China。不知丘局長仍否再認為香港應獨立中國之外。

-澳門也被傳統基金會剔除名單外,據未證實的原因,鑑於疫情,賭場諸多限制,又限時限人,落注座位也不能隨便坐,站在別人後下注也遭干預,簡直剝奪投資投注自由,不提供方便,多多阻撓,故同時失卻自由經濟城市獨立排名。

-或有曰,美國欲協助香港樓價減熱,除了大舉拋售物業,更連番多方down grade本港。

-前特首再次腳痛落台,這次是跌倒落在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