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三九)

(本港新聞)

-范太話一國兩制只是對經濟而已。真係攞嚟講,二十幾年來都唔早響,而家先至講,不過她可能繼續會修正,美國傳統基金會已將香港自由經濟排名同內地城市睇齊,遲些再話俾大家聽,一國兩制只係指繁體字和簡體字。

-官員强調接受疫苗注射是利多於弊。大家知利是可以防止感染,但官員沒有說明弊是甚麼。有解釋謂官員所說是「利多與斃」,那麼多人接種才瓜幾件,值博率高也。

-由於最新治港者必須是愛國者,不少紛紛表忠自己如何真愛國。聽其言觀其行,此等看來像靠害的「害國者」。

-內地有領導人批評香港有忠誠的廢物。可能有所指,反之,被責反中亂港者或部份是寶。

-潮流興完善論,甚麼是完善,而不是改善?把原有的宣佈完蛋,然後善後,此之謂完善。

-內地人以往喜歡來港接受疫苗注射,香港新冠注射多人登記後甩底,未來有餘額,何不讓內地同胞(或世界其他各地)來港注射,增加收入,並發展為注射港

-張主任比喻改革選舉如微創手術,復原很快,亦即是內裡切割而外面看不見也。他又說時間會說明一切,市民完全同意,二十幾年來已經說明了一切。

(國際消息)

-中美會談上次在風和日麗的夏威夷舉行而結果不歡而散,這次改地於嚴寒的阿拉斯加。猜原因有三:一、去年在夏威夷風光明媚,雙方無心談判,故來次冰天雪地,可令人專注;二、夏威夷天氣盛熱,談判者心氣盛,容易翻枱,阿拉斯加州冰寒,使人冷靜;三、雙方擬定談不攏,後果可大可小,心寒之至,選擇氣溫低地區,表面不會輕易顯露。

-美國制裁多名中港官員。被制裁者不往美國,應可不管他,小編抓破了頭皮,極力反對之政府及機構又何以乖乖配合?

-從來往別地工作,離鄉別井,其一最大因素是收入較高。政府官員不斷呼籲港人到大灣居發展,而該地目前薪水比香港有很大距離, 小編頭也抓穿了,還是不明,正所謂有金執重駛你叫咩。

-官員謂必須愛國,但可不必愛(共產)黨,惟言下之意,必須愛護及擁抱黨,需很大演技者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