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四零)

(本港新聞)

-多個不同群組爆發疫情,健康運動如跳舞健身也不能避免。目前尚未聞召妓有感染,這群組最安全。

-忠誠派與飛龍在天論戰,施出廢柴對廢物。飛龍在天是九五爻,再上成亢龍有悔,發展如何,等着瞧。

-專家稱多宗接種疫苗注射後出事及死亡是與疫苗無關。根據橋底問米專家訪悉,彼等是步行往注射,死因是行路有關。

-疫苗注射人數未如理想,林鄭頗有怨言。為表對政府更忠誠,建議全港公務員及公職人員,除了宣誓,更要立即接受注射,否則當不忠論。

-有長者接種疫苗相繼出事甚至死亡,社會有聲音指責是疫苗所害。雖不能證明是又或否因疫苗直接所引致,新聞報導出事者皆有長期病患,亦容易使人相信疫苗的副作用或許間接加速原病患,不過有待科學證實,總之言者「一於入埋疫苗條數

-又有問,如何索取注射後死亡的最高二百五十萬元賠償,是否一吉即瓜」才算,或是只有殺冇賠。

-以前街頭賭檔,有‘做媒’者常贏錢,吸引途人下注,有次眾人下了大注,開賭者失手,眾賭客準備收錢,忽然有人大喊走鬼,開賭者迅速翻枱離場,賭眾有奔走,亦有留下,但不見警察,原來是有殺冇賠。

-政府官員被問及長者是否適宜接種新冠疫苗,有答謂請問自己的家庭醫生,甚麼是家庭醫生?筆者所理解,是一些富裕家庭,長期有特定醫生照顧家庭成員日常健康,一般人只有病時才看醫生,亦不一定有指定醫生,又或往公立醫院排隊,不知所謂甚麼是家庭醫生。

-行政會大狀議員稱自己合適做特首資格審查委員會,後來改變說話,可能他未能通過審查審查委員會」資格。

-為完善本港法制,立法會議席將從七十席加至九十席。若以拉布策略視之,泛民派應大表歡迎。

-看網台節目,有透露當年準備參選特首時,葉對曾曰當下之世只他們兩人合適矣,頗像曹操煮酒論英雄,謂劉備曰「今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不過葉更勝一籌,曰吾有政府行政經驗而彼無。


(中美雙打對揪特輯)

-中美會談轉變為中美會罵,有評論中方代表連續用十六分鐘講話。以字數論,並非過長,只是每句話斷劂禾蟲,每兩三個字均停頓,至有此誤會,而這是中方官員一向講話的方式,習慣停頓給時間聽眾鼓掌。

-中方認為美方先破壞協議,講話超了二十多秒於達定的兩分鐘,故中方還以顏色而已,俗云有仇不報非君子,加貴利利息一起償還,故發表十六分鐘加四分鐘講話。

-有提議以後中美談判發言改變不計時間,以多少字為限。中文一字一音無花假,英文或美文每字有長有短,以天秤量之不對稱,故應以一中文字對一英文字母計算。

-會罵過後,不少「忠誠派」甚雀躍,認為中方大勝,因中方罵的時間倍多於美方也。

-中方代表一再表明中方的世界觀截然不同於美方所謂的世界觀。一如本港某大狀女議員認為各有各的良知,她的良知和她夫家成員的良知不同。

-中方是次會談大發神威,同是姓楊的代表,有別於上次夏威夷。可能上次肥龐體積巨大給比下去,今次的國務卿size「唔夠秤」,可欺矣。


(國際新聞)

-美總統拜登上機數次絆腳,香港不少「忠誠派」稱慶。中美終於部份有共通點,或有美國共和黨人和本港忠誠派者同拍掌也。

-拜登上機連番仆倒,「忠誠派」以之比擬當年英國戴卓爾夫人於人民大會堂前跌倒,認為美對中將是大敗之徵兆。

-拜登跌倒時是上梯階,戴卓爾夫人則是下梯階,同樣是仆階,一向上一向下,當中有甚麼不同含意,有待城中各風水大師解說。

-全世界突鬧晶片荒,有汽車公司暫緩生產。再次傳聞內地成功研發火騏驎芯片,東風壓倒西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