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四一)

(本港新聞)

-林鄭接受注種科興疫苗第二針,表示沒感覺。之前聽聞多名愛國者說第一針有興奮感覺,以為第二針會更high,癮君子大感失望,回心服用美沙酮。

-林鄭說中央無指示處理房屋問題。既然回歸後二十幾年自己愈弄愈糟,為甚麼不若其他事項,多謝中央出手撥亂反正,市民則安居然後樂業。

-勞福局長謂失業率或已見頂。噫,咁似股評專家講嘢嘅,通常過後有解釋(點解唔中),又或者唔記得有講過。

-內地學者罵本港有忠誠的廢物,建制派還擊。學者或許換個話說香港有廢物的忠誠,看又有何反應。

-國安法臨下,全部泛民黨派成為「死黨」,瓜直者也。

-新聞報導多宗接受疫苗後死亡事件,官員信誓旦旦稱無因果關係,並稱每天都有人死亡。如能做數字比較,有接種和無接種者突然死亡數字,則毋須多解釋也。

-張司長談及高企失業率不忘推銷大灣區,至於大灣區有何機遇,有甚麼空缺職位,則不知也。


(國際新聞)

-中方於會談時說了一句「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會後美方頻考究中方喜吃哪一套,百思不得其解,上網谷歌尋找,輸入原中文,電腦即顯示‘Chinese doesn't eat this condom'

-中美制裁,歐洲加入戰圍。中國十四億人,多多不怕,另方面,被制裁者多有權有勢且藏有大財的黨員,中方應表歡迎,可阻止走資也。

-中國反制裁,亦宣佈制裁歐洲多人,不准進入中國境,包括香港澳門。至於台灣,也稱是中國的一部份,這個則不受限制,可見中國人處事留有餘地。聞說當年國民黨戰敗流離台灣,也是共產黨留其後路,可見毛主席熟讀孫子兵法《軍爭第七》之「圍師遺闕 窮寇勿迫」。

-美國多番以國際慣例和普世價值觀衡量中國,中國則以聯合國有七、八十國的支持回應。側聞美國打算計劃五十個州分別聯合國登記,一若股市分拆獨立上市,企圖取回數目優勢,亦睇死中國共產黨不會把三十四個省及行政區跟著做,因小小香港特別行政區也不能說獨立兩字。

-中方大幅提高澳洲酒入口稅。澳洲酒價在內地勢必大漲,媲美法國名貴餐酒,內地高端消費者習慣不貴不買,澳洲酒可能因而銷量大增。

-新疆棉花事件,多個名品牌堅拒道歉,包括H&N NKIE ZARE Abibas Baneberry..,多個知名人士宣告不買此等牌子產品,明星歌星亦不擔當其發言人。

-多國研究發出疫苗護照,似乎需要另外成立疫苗聯合國通過互認護照。

-大國向中國發制裁令,中國反制裁,制裁多名外國政要,外國然後反反制裁,中方反反反制裁,冤冤相反何時了。

-制裁事件未了,西方國家官員有任期,數年後隨時換人,中方黨員則長期任重要位置,恐怕很快滿額,外國難找制裁名單。


(中美雙打互揪特輯)

中美口舌公交後秘密會議,無聯合公佈,本報取得絕密內部記錄文件,雙方真誠坦率有建設性。

美:(開場白)星星月亮太陽火星地球

中:(中式廚藝回應)炒蝦拆蟹+炒粉

美:你們會前公開罵我們的話實在太長太慢也太無禮。

中:你們自己對號入座,那般講話是說給我們的主席及人民聽,慢是需要停頓給人民拍掌歡呼。你們不喜歡可以不聽。

美:你們不斷擴展海洋版圖。

中:中國土地面積大,海洋面積也當然需要比例上加大而已,這亦是我們的內政,請不要再干預。

美:你們不專重知識產權,經常竊取我們的科技發明。

中:你們害怕我們的科技發展比拼,大可隻揪,我們十四億人,你們夠膽車輪戰嗎?今天的中國已不是一百二十年前的中國。

美:今天的美國也不是一百二十年前的美國。

中:中國不是依拉克,不是利比亞,不是叙利亞。

美:美國也不是依拉克,也不是利比亞,亦不是叙利亞。

中:為甚麼跟着我們說,做跟尾狗,從來只有些國家是跟美狗。

美:那麼,依拉克不是中國,利比亞不是中國,叙利亞也不是中國。

中:今天中國已不再怕外國列強的幾門大炮。

美:講個秘密,我們的大炮已發霉了,士兵亦不懂得如何發炮。

(會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會談加深了雙方的了解,而美方無發表講話,因會後仍然不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