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二八)

(本港新聞)

-公務員過往每每要跟市場薪酬調查,除了每年規定的按年遞增,還要跟私營機構加幅,並有追加。來年如何?又會否追減?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暫停面授課至明年110日。記唔記得這首歌仔,2020年確實如此: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等到秋來冬又至,執埋書包好過年。

-澳門疫苗接種可讓市民自由選擇三種疫苗其一。香港也有選擇,可選擇打或不打,又有人問,點解澳門有得揀?蔡堅醫生有標準答案,因為特首唔同。

-又問點解澳門可以俾市民揀?攪賭場的明白道理,打開個攤,隨你鍾意買大又得,買細又得,喜歡買圍骰都得。有人話睇嚟林鄭連打麻雀都唔會,點會識?難怪,一個人連搭地鐵都唔識,買廁紙又唔知碇,通通唔識,通識科實肥佬,咁嘅quali,重可以要求乜!

-財政司長化身厨師呼籲市民對預算案提意見。看宣傳賣相,市民已見到成個「巧婦難為無米炊」模樣,都唔好意思開聲。

-李大媽捽斃,政府承認系統問題,檢測陰性者收不到短訊。可能認為No news is good news而不發,但又往往檢測到陽性結果時,訊息需要發至陰間。

-近來林大媽被建制派圍插,京官加多腳,看來未完事已想丟棄condom。悲夫!

-歷任特首均劣評如潮,恐怕已嚇怕怕未來有意參選的港人,米話唔俾機會,你哋唔制,京官粉墨登場可期耳。

-特區政府公佈去年香港貧窮人數149萬,佔總人口21.4%,今年恐更大幅增加,反觀內地,稱2020年已全面脱貧。五、六零年代港人寄郵包救濟大陸同胞,現在會否風水輪流轉?

-林鄭副市長(林行止語)未能如以往於年底赴京考試,民間猜測多多,有謂控人不成,控疫又不成,將被DQ也。


(財經版)

-道瓊斯指數超過一百年仍是30只股份,恆生指數自1964年開始33間公司股價組成,至目前的50間,現正考慮增加至6580間,稱擴闊覆蓋面。何不全數二千多間上市公司均納入指數,豈非更全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