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疫情之下 (二二七)

(本港新聞)

-據報林鄭又要延遲赴京述職,原因未明。特區政府政治已融入內地一體化,行事無透明度,只有當市民透明。

-某屋邨連環爆發感染,專家稱可能病毒透過氣流入屋。惟今之計,似乎在家睡覺也要戴上口罩。

-林鄭以前被人捧為好打得,講到連自己都以為真的好打得。近日連番被建制派圍毆,原來是好挨打得。

-早前政府建議感染新冠肺炎者可獲發五千蚊,現在有人提議打防疫針者有五千蚊。咁,唔打針又冇領嘢就乜都冇?

-電視新聞報導多名非法入境者在酒店從事賣淫,由於非法入境,並無檢疫,光顧者以千人數計,不排除有散播疫病可能,另邊廂,每天確診者不少未能確定源頭。有提議這類統統歸入嫖妓群組,一個新的功能組別確立了,除非感染者能證明無往嫖妓。根據大陸法Continental law原則,嫌疑者多時需證明自己清白也。

-當初雷聲大的港產銅芯口罩,似乎用家只有林鄭一人。又曾宣稱銅芯口罩可洗用六十次,不知林鄭有否遵守節儉美德,一個銅芯口罩用六十天,毋浪費公帑也。

-相信銅芯口罩積存大量,公務員宜趁宣誓效忠政府時,一併宣誓效忠使用銅芯口罩。

-限聚令下,食肆晚上六時後不准堂食,只能外賣。以往政府官員好稱香港為XX之都,這次稱外賣之都如何?

-政府統計失業率未破沙士疫期。但不少工人放無薪假,不知政府有否統計無薪在業率?

(神州消息)

-中國修改反壟斷法,懲罰某些壟斷行業的公司。共產黨壟斷政府七十多年,又何如?

-國企債32間相繼違約,佔發債40%,評級公司立即從AAA級下調。事後孔明的評級,你我皆可為之。

-中澳貿易戰,中方禁澳洲煤,有報導近日內地缺煤導致有地方限制用電,果如是,這回是搬起別人的煤撼自己的腳也。

(財經版)

-美國疫情及選舉政情仍一團糟,美股鍛創新高。替財演寫股評:因為..美國下令中資股退市,基金紛紛將資金轉投美股。這‘分析’理所當然,至於是否真真,小編學財演隨口噏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