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一路遇貴人系列 (九)

入境處投訴港台一節目偏頗,令筆者想起曾有時期觀眾喜收看電視劇的法庭審訊,過程戲劇性,但業界人士認為多時脫離現實,又令筆者想起一位姓鍾的律師朋友,他的名字和某電視劇中的律師名字相同,電視台惹上了官非,後來道歉了事。筆者的律師朋友名字甚為普遍,電視編劇疏忽,沒有查冊律師名單,致犯錯誤。

姓鍾的朋友家族經營攝影器材生意,老一輩攝影界朋友無不知‘廣大’這店舖,在中環士丹利街,後來整條街成行成市,先有廣大早前的僱員離開自行創業,創業者的僱員學會了又自行創業,如是產生若干代,廣大可算是鼻祖。創業開舖並不難,工作了一段時間,對行業和產品有認識,與供應商關係良好,有些入貨有數月找數期,數十年前未有電子攝影,沖曬相片生意不俗。後來廣大光榮結業,店舖轉讓,朋友家族捐了一千萬元給大學。

鍾律師是律師樓合伙人,談話風趣,筆者說笑他有三頭,嘴頭,嘜頭和水頭,所以頭頭是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