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 (二二六)

(本港新聞)

-政府官員呼籲在家工作,商界反應不熱烈。看來只是政府僱員上班與否影響不太大。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美國政府,認為是所謂制裁十四名人大副委員長。美國是國家,香港是甚麼地位身份說話,有越俎代庖之嫌,冇大冇細!

-特區政府又認為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美國有可能認為制裁是美內政,不容香港說三道四。

-美國最新制裁名單沒有港人名字。或許有人感到失落,失卻了林鄭口稱的那份「光榮」。

-富人辦喜事每筵開百席,邀請嘉賓過千人。現時限聚令酒樓聚會20人,每席2人,請客千人需500席,分50天舉行。

-黃周兩人被判入獄。他們被控煽惑或煽惑他人煽惑罪,兩個可算「乳臭未乾」小子可以煽惑以數十萬百萬計參與者反對政府某些政策行動,看來港版國安法應加上被煽惑罪,同一道理,又應有被煽惑他人煽惑罪。

-隨着港版國安法生效,反對派逃的逃,被捕的被捕,林鄭滿以為耳邊清靜,料不到一向「撐」自己的突然掉轉槍頭,意料不及,可見反對聲音滅不了。

(神州消息)

-中行原油寶因無警惕期油修例導致巨大損失,又被監管當局罰逾五千萬人民幣,中行表示懲處有關職員。要是投機獲厚利,有關職員則大分花紅或升職已。

-美國愈玩愈大,一次過制裁十四名中方人大副委員長。中方宣佈反制裁,禁止美外交人員免簽證訪港澳,但沒有說包括凍結資產。

-中美角弈制裁,每次都是美方先動手,中方未來應採主動,先下手為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