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沒有共產黨 就沒有新中國」

標題是中國大陸的一首紅歌,以前是很多場合的指定歌曲,電台經常熱播,但現代也有人有此思維灌輸入腦。

新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由共產黨建立,這是歷史事實,惟現代有人因此認為近代的豐功偉績全歸於共產黨,只因想不到或從沒有想其它因素,一切都只是共產黨功勞。沒有共產黨 就沒有新中國」,這歷史流程是對的,推而遠之,也可以這樣說,沒有孫中山,就沒有中華民國,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樣已發生了的歷史過程,不能推翻。

至於沒有共產黨,中國大陸是否不能今天的繁榮,假設的問題不能有肯定答案,國民黨戰敗,逃到台灣,同樣七十年後的今天,台灣的平均國民生產,較大陸高出一倍多,但台灣並沒有共產黨統治。

新聞報導,中國大陸富豪人數九千多萬,數字首超美國。以人口比例,實仍與美國有大距離,但不可不留意,富豪人數差不多是共產黨員人數,如果有機會,不難發現此等富豪和政府有千絲萬縷關係,億萬富豪如馬雲馬化騰,一聲號令便奉回國有。筆者在外國曾多次被問及中國內地人很富有,花費令人咋舌,我只簡單回應,能往外國旅遊定居留學等的不是一般普通市民,他們明白了。

香港擁共有着數派喜說「沒有國 那有家」,由於國是由黨建,以擁共者理論,各位宜依次序,先愛黨,後愛國,然後才愛家。至於是否沒有國則不能成家,大家看看現實世界的巴勒斯坦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