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邊個做特首都死


林鄭被換馬的傳言甚囂塵上,這位特首是二十多年來民望最低,無論左中右或上中下都認為她再不能勝任。自香港回歸以來,港人看清楚「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是甚麼一回事。所以近來港人最大共識是任何人當特首都是「殊途同歸」的傀儡而已,林行止先生稱之為市長,已是客氣之詞。

香港除了做生意和既得利益者擁共之外,大部份人,尤其是年輕人均反共。有人說香港人過往比大陸人有優越感,現在大陸人富有了而港人接受不了,這是牽強的理由,年輕人回歸後才成長,不會有此比較感覺,究其原因,是來自大陸的負面新聞,多年不斷接踵而來,包括有毒食物,社會缺德,及被視為國情的貪腐賄賂等,加上無止境地輸入內地人和見不得光的錢財,使原來的香港人生活受嚴重影響,香港躍居世界首位的樓房價錢,和物價之貴,不無與此無關,內地人無論對人對事的價值觀,與香港傳統和普世價值格格不入,年輕人看在眼裡不好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