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誰要攬炒 (二)


(續)
)以林鄭為首的問責官員在反修例風波上表現不談也罷,要罵的已盡見之於包括藍絲黄絲的指責,此處不贅,明白是官身不由己,所以缺乏當機立斷和董建華以前常說的果斷」行為,原因是六神得一主,等待北京指示,以致事件一拖再拖,又缺乏進諫的勇氣,愈弄愈糟,引至有藍絲甚至指控林鄭是極黄,亂港攬炒的禍首。共產黨沒有管理民主社會的理念,香港是開放的國際城市,不同內地北京,或新疆西藏,結束八九六四民運模式在港絕不能派用場,遂讓林鄭特首推出連串既不弄巧而只有笨拙的攬炒措施。

)這次事件表現年輕人的破壞力驚人,筆者從開始不相信有所謂美國勢力的直接参與,有港人在美國國會被高調接見是美國對華政策擺姿態,特別是貿易談判進行期間,多時有外國人在街上拿著手機便被廣傳為CIA現場指揮,極為可笑,美國武器先進,一點也不見於此鬥爭中。年輕人的五大訴求,至今有一項得逞(林鄭誨氣語),其餘的雖有難度,但並非無道,獨立調查獲得大部份人支持,包括不同派別陣營,但特首對此共識擺出一副鬥氣嘴臉,難令人順服。年輕人有理想,有宏願,欲改變不公義現狀,初生之犢,自古皆然。作為當權者,為政之道,青年人不滿,解决予大禹治水,疏通河道,不是累築高牆。曾有不少和理非的跟勇武派的青年對話,希望不用破壞性的武力令市民不便,勇武青年說當初也是和理非,有用嗎?再說也無言以對。勇武派明知是蚍蜉撼大樹,無可能戰勝,用意效果是攬炒。

究竟有沒有大台?沒有證據,知道的是連登台和Telegram一類人人可接觸的手機通訊系統,勇武青年可以一呼百應,神出鬼沒,無論文宣,記招,集會等攪得有聲有色,多種外文刊登外國報章廣告,以至一首創作歌曲榮光歸於香港也是高水準之作,一切策劃緊密有序,特區政府也比下去。有人随口說的外國勢力參與其事,但無論特區政府或中央政府的情報也沒掌握,或許真的幕後是前文所說中國兩派之爭其中一派,當然是胡猜,但亦不抹煞任何可能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