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為甚麼寧「死」不肯「撤」and The Pearl is dead

全人類摸不着頭腦,為甚麼說撤回」那麼難,就讓筆者小人心,猜度執政者的腦袋。

大家知道,儘管特首重複多遍「暫緩」「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實際上,法案仍存在,随時可待二三讀通過,並沒有簽發了死亡證,除了顯露從政者語言偽善,林鄭更是個不誠實不可靠的人,她近多月來被看見說話頻眨眼,她的道行還未進階‘講大話不眨眼’。

因此,法案可随時在適當時機强行恢復二三讀,林鄭有前科,到時引用孟子言「彼一時、此一時也」,君不見當年說從不考慮競選特首,突然說形勢有變而參選。又或「醫術」高明,起死回生,更可形勢有變而重生。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恆!

另一變數是林鄭下了台,下一位宣佈恢復二三讀,因林鄭已不是政制中人,成了「歷史人物」,包括她的說話,與「歷史文件」一樣,過時兼失效,服未?

說實話,有人認為引渡條例本身問題不大,所擔心的是內地官員如何濫用條例,這點商界人士無不認同。大家沒忘記,愛國商人陳人大的公司一個職員不久前也被「屈」二千萬元才放人。

The Pearl is dead
東方之珠」,不知是何時何人起的名字,近年已呈人老珠黄之象,珍珠是名貴飾物中最難保存,不若黄金鑽石可以歷久不變,林鄭口中The Bill is dead 實為The Pearl is dead,香港,這顆東方明珠,被林鄭正式宣佈「壽終正寢」。她果真的好打得」,百年老店的香港裁倒她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