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放馬過來 - 挑機

年輕的朋友喜歡玩大型遊戲機,不斷争取挑戰更高成績,此之謂挑機。

人類行為多時受情緒影響,當情緒失控時便失卻情理,磨擦雙方沒有理性,只有大家冷靜時才能講道理。

(個人與群眾)
近來香港動亂,發展已無理性可言,傳來的短片見到有理直氣壯的個人,在黑衣群中呈英雄,更甚的多番粗言穢語相向,問候別人的娘親,此所謂挑機,真的後果自負,幸好黑衣的仍有些有理智,把他擁離現場,傷勢才不至更嚴重。所謂君子不立危牆下,已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加上惹火挑戰的說話,不智也。

(政府與市民)
林鄭特首頑固,說話不能服眾,仍以為在立法會控制了大多數票,可以為所欲為,香港今天的情况,林鄭個人要負極大責任。筆者朋友間的普遍意見,只要林鄭正式撤回草案,他們會減少遊行,若願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們甚至不再參與遊行,其它的不管。這是顯而易見,合乎情理的要求,奈何特首就是鬥氣的小女子心態,不屑的表示已經處理了,甚者,重複數社會大眾及反對者的不是,不斷挑機,怎教人心服?社會另一端有反對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結果會對政府不利,現在監警局已可勝任,廉政公署成立前警察內亦有反貪污部,惟被發現是同流合污。監警會亦受職權所限,此處不贅。

(國與國)
中美角力,從貿易戰開始,美方咄咄逼人,從貿易數字角度看,美國自有他們的理據,中國採拖延政策,美方最大殺手鐧是加徵關稅,中國本處被動局面,可是發言人擺强硬姿態,表示不怕放馬過來,也是挑機的一種,後果如何,未許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