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六三) 你愛國嗎?

(本港新聞)
-遊行日子,港鐵關閉某些車站,稱是為了員工及乘客安全。示威者仍然乘地鐵,若全線封閉,豈不更安全?
-上週荃灣示威,警察發放多枚催淚煙,附近肉食店受波及,製造了多款煙燻肉食類。
-多國相繼發出對香港旅遊警示。側聞依拉克,盧旺達等國也正在考慮。
-警方指揮官諭警員勿用曱甴字眼。以後只准說蟑螂,像以前皇帝名字避諱。
-大公報建議「法庭監察」行動,監示本港法官裁判結果,稱西方國家普遍。此法如能在中國大陸推行,舉脚贊成。
-有人發起立法示威者不准矇面。示威者以後只能懵口懵面,又或先造Face painting,避過電腦人像識別。
-白紋依蚊抗議警方頻放催淚煙,今年夏季蚊患絕跡。又人類傳染病大幅減少,因街上行人多戴口罩。
-據稱示威者一塊玻璃也沒有打破。因為打爛了多塊(應說明非民居)
-警察裝扮黑衣混入示威人群,又指黑衣示威者更衣喬裝成市民。示威者本身不是市民?難道真的是昆蟲?
-警方近日拒發不反對遊行通知書,原因是多次遊行完畢後有動亂。起碼日間遊行時間太平無事,但拒發通知後,動亂即時開始。

(國際新聞)
-美國快餐店售賣人造雞,頗受歡迎。這不是新發明,中國社會早已有女人做雞,男人也有做鴨。

特稿 - 你愛國嗎?
當下香港人愛國,在某些人眼中,必須愛黨,中國共產黨政府視黨等同國,甚至認為黨凌駕於國,因為國家由黨統治,所以愛國愛黨必要連在一起。香港愛國愛黨人士兩大類,一類是「交心」性質的商人,為了向錢看的生意,有時又是被「勸喻」表態,交心要公開,例如最近地產商相繼登報發聲明。

另一類愛國愛黨的是忠字當頭,這種近乎愚忠的可不問情由,凡有批評共產黨的便被標籤為不愛國,是反華,此等喜歡廣傳一些他們認定的訊息,不假思索,只要信,不要問,朋友間稍有質疑的便被視為不愛國。他們很多不能和衷共濟,不接受求同存異。

共產黨式的愛國還有兩大必然特點:一)必認為自己比別人更愛國;二)必認定有其他人不愛國。所以宣示自己愛國的同時,必然要打倒某些人,這些又多時是心中假設。

還是鄧小平講得對,「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香港的今天,是受一批狹隘民族意識的左共所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