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六一) 特稿 - 解放軍會出動平亂嗎?


(本港新聞)
-香港繼續撕裂,有發起對某類商店杯葛。各店舖宜表明所屬,各自標籤黄絲或藍絲,擁護依法施政,或支持合理抗爭,又或一店兩賣,分隔不同客源。
-七月節近,示威者改以燒衣形式結集,警方随即驅趕並發射催淚彈,趕鬼也,催淚煙令鬼哭神號。
-由於林鄭寧死不撤回(引渡條例),傳多國準備随時撤僑,話妳唔撤我撤。
-有「揭露」假扮黑衣人攪破壞嫁禍。亦有懷疑特首是港英餘孽臥底破壞特區香港。
-警方證實有警察裝扮黑衣人混入其中。為公平起見,黑衣青年擬回報以裝扮警察。

**

特稿 - 解放軍會出動平亂嗎?
在當前問題上,社會上不少好戰份子,整天埋怨特區政府為甚麼不强硬地對反對派來個徹底殲滅,趕盡殺絕,更認為應出動解放軍,消滅一切示威者。說這些的多屬市井之徒,大多認為自己有見地,並經常表示得自可靠消息,中國會對香港不惜一切...

示威的年輕人曾表示,若出動解放軍,他們便回家睡覺去。假若出動了解放軍,一切動亂立即平息,可謂不戰而勝,軍人不同警察,他們絕對服從,作戰時對人沒有感情,也不須理會後果,果如是,出兵解决是最簡單快捷又立竿見影。

好戰的極左思想份子只有一股愚忠,看事件不透徹,不若地產商聰明。儘管掌管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文攻武嚇,他們知道香港現在最大的持份者是中國政府和不少共產黨員,對這個會生金蛋,藏金彈,還可運走金蛋的地方,誰會和自己作對?

示威的年輕人也有最壞打算 – 最後目的是攬炒,那便是林鄭口中的玉石俱焚,出動解放軍隊後果,把香港推落深淵,誰的損失最大?

(外圍點滴)
-有英國朋友問編輯,倫敦有示威支持香港示威者高呼‘Free Hong Kong',又有另一群Pro China的持中國國旗,是甚麼一回事?編者答他明白Free Hong Kong是甚麼,反問英國人朋友知否Pro China的是甚麼人,告訴他說中國大陸人能夠在外國定居和留學的,大多不會是一般平民百姓。英國人悟道I see, I see.

-數星期前編輯在米蘭道旁喝咖啡,有意大利人說中國人很富有,甚麼也要買最貴的,編者回答說,中國的個人生產值較意大利還低很多,你看到的大豪客多是政府官員的家人,意大利人頻點頭說Si, 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