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醉眼看新聞(一六二) 香港特色之不反對通知書

(本港新聞)
-內地新聞報導將打造深圳為示範區。過去二十年,香港作為對台灣的示範區失敗,但成功發展為示威區。
-今年蚊患投訴數字大大減少。因為警方應食環署要求,大放催淚煙,協助滅蚊成功。
-有負心男結婚多年,生下一群不聽話的兒女,突然悔婚。他辯稱以前所簽之結婚登記證書乃歷史文件。
-警方對拒絕調查虐待長者事件,認為當初時判斷錯誤。所言非虛,施虐的警察錯誤判斷沒有被閉路電視監察。
-監警會副主席在電台表示,示威者戴口罩,而警察執行職務時不能隱藏身份是不公平。示威者也認為警察可以喬裝示威者,而示威者不能裝扮警察,更不公平。

(濠江新聞)
-新特首選舉,選委投票四百人,有三百九十二人投票。果然很民主,非欽點的舉手機器也。

(國際消息)
-有外國政府發表聲明,批評任何其他政府是他們的自由和內部事務,抗議中國政府說四道五,干預其內政。

特稿 – 香港特色的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有樣嘢好有特色,叫不反對通知書,何謂不反對通知,即是話俾你聽,本府不贊成,但又冇話唔likey,又或換句講,只是不反對,但從來冇批准,所以,冇批准即係唔准,雖然唔准,亦唔打算阻止。
唔知呢個行之有效嘅機制會唔會推廣至其他機關,譬如登記結婚,婚姻註冊處將來會發張不反對通知書;生左個細路,生死註冊處又會發番張不反對通知書;百年歸老,註冊處又發番張不反對通知書代替死亡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